【(๑>ڡ<)☆】纯情房东俏房客 03

下章开车,不过车我得要好好琢磨,可能会耗些时间=-=期间会偷偷摸鱼啥的

这章比较水,不过总算是让我把感情磨出来了

全文版txt到时候会放群里吧大概,或者放我自己的百度云?

————————————————————————————

一转眼,他们就已经住在一起差不多有了半年的时间,没多久就要到圣诞节了,而此时,基仔恰巧收到了一封婚礼请柬。

请柬还是pi帮忙收的,送来的时候基仔回他爸妈家住了两天正好不在,pi看了请柬上的署名,是他不认识的人,不过既然都送来了,那一定是基仔认识的人了。

基仔看到了那封请柬,整个人的情绪立刻就变得惆怅起来,原因便是这请柬的主人之一,其实是他高中时暗恋过的一位女生,李雯。

他高三的时候被送去过帝都读过一年书,他那里他很难得的交上了几个朋友,里面就有着李雯,那时候的李雯对性格有些沉闷的基仔而言有着巨大的吸引力,基仔虽然默默喜欢着她,但是却没有告白的勇气,最后这份心意也只能不了了之,而李雯最终也选择了和他们那时候负责教美术的文老师在一起。

基仔对文老师的印象不多,但他知道既然是李雯自己做的选择,他作为朋友也会给予她祝福。至于数年以前那一点微不足道的遐想,基仔早就放下了。他忽然发起了愁,想着要给他的朋友送上什么祝贺礼物呢。

最后基仔思来想去还是决定出点血买条项链当礼物,他对李雯当年的喜好多少还是有印象的,但总没有理由人家结婚他提着一箱牛奶过去吧,不过他也很久没出远门了,要不要顺手帮pi带些手信之类的呢。

他走到pi的房间,发现他没关门,正戴着一副平光眼镜在看一份报告之类的东西,基仔敲了敲门,问他有没有什么需要他带回来的,过两天他就要出发了好先记下。

Pi没有什么想要的,只是好好嘱咐了基仔要注意好自身的安全,有事的话就给他打电话,基仔立刻就笑了起来,说他当他三岁小孩啊。两个人一阵笑闹,转而又聊起了别的事情。

 

李雯的婚礼办得并不盛大,只请了她和文老师的为数不多的亲朋好友来吃顿饭就算是尽心了,他们都不是喜欢大办的人,朋友也不算多,基仔很快就找到了高中时的挚友石头,和他坐到了一块。

李雯她没有穿传统的褂裙来敬酒,穿的是一身丝绸制的礼服,上面绣的花鸟鱼虫都栩栩如生,她今天是新娘子,是全场最漂亮的那一个,每每都是要收到宾客夸奖的。文老师看起来也没有中学时代那种颓废感,今天穿着礼服剃了胡子整个人都是焕然一新,不去想其他问题的话,两人看上去是非常的金童玉女的。看着曾经喜欢的人得到了幸福,他自然也是开心的,只是心里也开始有了些烦躁,他的姻缘又在哪呢?忽然觉得呆在这里,令他不大适应了。

基仔的项链在在众人送的礼里面也算是比较贵重的了,项链是银制的,做成了常春藤环绕的款式,常春藤基仔还特意去查过,寓意非常好,送这个是怎么都不会得罪人的,他拿去给pi看过,pi都夸他会选。

新娘扔捧花的时候因为在场女宾客少,抢花未免显得有些凄凉,于是基仔和另外几个没有女朋友的男宾也被推着去接捧花,基仔问石头为什么不去抢,石头则是一脸得意的指着自己的脖子,上面有一条穿着戒指的链子,看得基仔几乎要对着他大吼你居然比我先脱团。

然后,毫无意外的,捧花被基仔接到了手。

 

捧花是由香槟玫瑰组成的,基仔对花语没啥了解,接到了捧花也是一脸莫名其妙,虽然想把捧花送给女生们,但是却又被她们礼貌的婉拒,唯有基仔自己拿着那束捧花,也不知道怎么处理。

不过考虑到是人生中第一次接到的新娘捧花,他还是美滋滋的拍了个照,先发给了pi,然后再发到了微博上。

“去参加婚礼,小姐姐的捧花被我接到了,花还挺香的,可惜拿不回去。”

又是一通疯狂点赞加夸奖,微博一直在通知有新消息,但基仔却只想看到一个人的回复。

终于,他等到了。

“很好看。”

没过多久他又收到了一条来自pi的信息,是一张图片,上面是一个用粉色的纸折成的玫瑰。

“病房里的小朋友教我折的,第一次学,有些难。”

虽然这朵纸玫瑰折的还不算非常完美,但基仔还是给予了它高度的评价。

“很棒!换我的话我就折不出来了TAT……”

他想了想,忽然想和pi开一个玩笑,在后面加了一句。

“能送我吗。”

没有细想,基仔就按了发送,等待着pi的回复,虽然他已经隐隐约约知道了答案。

“当然可以。”

 

本来基仔是预备着参加婚礼之后在这边玩一会儿再回去,可是等忙完了一切,回到酒店休息的时候,他忽然又很想很想回家了。

奇怪,他又没什么必须要回家完成的事,直播那边也跟大家请了假,小姐姐她们也不会怪罪,但就是有种想回家的感觉,仿佛家里有什么会等着他一样。家里还能有什么等着他?想来想去家里也貌似只有Pi了。

直白点说,他其实就是在想pi。

他开始讨厌一个人呆在房间里的感觉了。基仔想,无论是哪都好,和pi一起的话,至少不会这么孤单。

两个人在一起总是和一个人呆着不同的,而pi的存在,又是不同的。如果是换作石头的话,现在如果要基仔再和他住一起的话,基仔是万分不愿意的。具体原因是什么,他却说不出来,只是能感觉到,pi在他心里,地位已经是不一样的了。

而在远方,pi同样也在想着他。

习惯是最可怕的东西,双方都在不知不觉中让对方融入了自己的生活中,等到发觉的时候,那份存在已经铭记在了心里,怎样都挥之不去了。

在寂静无声的夜里,有什么种子正在发芽,从过往的记忆中汲取养分努力生长,虽然还需要一些时间的在令它成长,但答案已经呼之欲出了。

想见他,想见他,想见他。

思念几乎令人变得疯狂,许多往日里没敢去细想的事情在此时全都爆发出来,他当然知道那份请柬一定是对基仔有过重要地位存在的人寄来的,否则他也不会露出那副表情,那个样子令他不安,他想喊他不要去,但是却最终没有说出口。此刻,心中的空缺感令他开始正视这份被自己一直刻意忽略的情感。

想拥抱他,想亲吻他,想对他说出自己的心意。

喜欢你。


评论 ( 1 )
热度 ( 37 )

© 麦麦砸长成了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