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继续,酸臭味道的恋爱故事

上回在这:戳戳

 ————————————————————————

姜琰觉得他也是够倒霉的,刚到中原地界没多久就被偷了钱袋,又渴又饿死撑到杭州郊外结果还路遇打劫,真是饿死的骆驼比马大,要是他有力气还精神好,哪里还轮得到这群小贼欺负他。

好在有位少侠出手相助,不然他可真是要丢了八荒弟子的脸了。

但才刚松了一口气,他就无法控制的晕倒了。

他真命苦。

 

还好醒来的时候是躺在不软不硬的床上,而不是郊外泥泞的土地上。

感觉他最近最幸运的事应该就是遇到这个好心人了。

他支起身子,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唐时认真拿着傀儡头修复痕迹的身影。

说实在,看到一个长相秀气的男子专心致志的捧着一个人头恍若至宝的样子,还真是有点惊悚。

但姜琰天生粗神经,后来细细一看才发现那并不是什么人头,也瞬间安心了不少。

一放松下来,他立刻感觉到自己肚子饿了。

 

好在唐时此刻也发现了姜琰醒了过来,立刻拿出纸和笔,坐到床边,接着在纸上写:

你总算醒了,肚子饿吗?需要吃的吗?

姜琰呆呆的点了点头,唐时这才忽然想起来了什么,继续写:

让你见笑了,我不能说话,只能写字了。

姜琰了然,想到了些什么,眼珠子一转,说道:

“既然少侠救我一命,我便是欠你一个大恩了,不知该如何回报?”

唐时顿时就慌了起来,张口啊了两声,正欲提笔写字,却被姜琰继续抢了话头。

“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额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这个意思,反正你救了我你就是我救命恩人了,我该给你报恩才行!少侠,请让我留在你身边做牛做马还你大恩吧!”

这什么神展开?这个人脑回路到底是怎么搞的?!

他懊恼的想写字阻止,但刚下笔自己就忍不住叹气,所谓的沟通不良易坏事,大概说的就是眼前这种情况吧。

姜琰的算盘打得可清,他身上一点钱都没有,如果不先找个人依附着就只有活生生饿死的命,这少侠既然救了他那就是个好人,而且看上去也不缺钱,只要他不嫌弃,他之后的饭钱应该是不差的了。

唐时纠结了大半天,最终还是认命的又叹了口气,写了张纸条:

“我拿你没有办法,你要跟就跟吧。”

如此,他们便结伴同行,准备一同闯一闯这江湖了。

 

姜琰从云滇初到中原,一切事物对他而言都是新鲜至极的,经常在唐时耳边絮絮叨叨的,还问他问题,如果不难的话唐时会写字告诉他,但是那种要一大段一大段解释的,他就爱莫能助了。

唐时自己自然也有意识到他是在养着姜琰过日子的,但姜琰这个人,可以说是一下子就补充了他二十多年的人生里从未有过的友情,他一个人说话能顶的上三个人吵架,叽叽喳喳像只小鸟一样,总不会停下来。

何况他武力值出众,他们双方一时兴起的切磋他经常都很轻松的打败唐时,那时他就有留手,不过也有部分原因是唐时不喜欢打架的关系在,他在切磋这件事上有着本能的厌恶。

他不想见血,不愿动武,希望能逃避那些存在他梦里一次次重复的场景。

除了这点以外,他也没有什么怨言了。

养就养吧,反正他目前也不缺钱。

 

姜琰其实也还挺会照顾人的。

一日他们外出,没想到忽然下了大雨,淋得浑身湿透,回了客栈喝了口姜汤本以为没事,却没想到唐时却先自己倒下了,发起了高烧。

一开始烧的不厉害倒还能坐起来看看书分神,到后面烧起来了就不得不躺下,然后又开始做噩梦。

他以前在唐门吃得好住得好烦恼不多,也没什么病痛,这忽如其来的一场病却好似把他所有刻意压抑的,隐藏在心里的东西全都在一夜之间爆发了出来。

唐时睡到半夜忽然毫无预兆的哭了起来,细微而破碎的哭音,把旁边在守夜的姜琰吓了一跳,连忙过来查看唐时的情况。

唐时紧紧抓着被子,嘴唇一张一合,似乎想要说些什么,但无奈又发不出声音,根本不知道他在说什么。

而姜琰虽有去偷偷学习唇语,但到底还是学艺不精,看来看去大半天,他才看懂了唐时想要说什么。

他在说,我害怕。

 

姜琰俯下身,抱住了昏睡着的唐时。

他不知道他因为什么原因哭,也不知道这样做到底有没有效,但至少他希望这样做能安抚住他。

他在他耳边说,不要怕,有我在,不要怕。

这句话真的有用。

他没有再哭了。

评论 ( 1 )
热度 ( 6 )

© 麦麦砸长成了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