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ヾ(◍°∇°◍)ノ゙】我眼中的他与他

林韦x萤(其实无差)

路人视角,所以很多描写都非常主观,cp戏份不多又或者说cp感不强

不懂很多日本风俗,所以凑合看吧

——————————————————————————————————

萤先生是最近才搬到我家附近的新住户。

因为他姓氏念起来比较拗口,所以他便让我们直接称呼萤,我素来对萤这个字就颇为喜爱,只不过为了保持礼貌,还是用了尊称。

事实上他看上去年纪很小,最多也就高校刚毕业的样子。听房东太太和我们聊八卦的时候曾说起萤先生的房租给得可是极为的豪爽,一给就直接给了三年的数额,出手可谓相当阔绰。

只是我有时下班回家偶尔会看见一脸疲惫也正好到家的他,他看起来着实不像那些大户人家的少爷,我也算是工作过几年,看人这事大抵还算未看错过。他给我的感觉始终就是一位普通的年轻人,不过萤先生外貌倒是出挑,一双眼睛瞧着人的时候似有情又似无情,这么说虽然很不对,但我会觉得萤先生有时自带着一种诱人的媚态,他若是肯的话,是完全能吸引所有人的目光的。他本人却又是十分文静腼腆的性格,他也颇得我们这许多主妇们的喜欢,毕竟萤先生看上去非常乖巧,恰好对准了这些主妇们的喜好,太太们常常也会给很多吃的喝的给他。

 

我在公寓以外的地方遇见萤先生,是在一次聚餐会上。

我们的老板算是比较文艺的人,请我们聚餐选的也不是那种热热闹闹的居酒屋,而是带我们去了一家高级日式餐馆,还神秘兮兮的跟我们说今晚他还请了艺伎来表演歌舞,也算是犒劳一下我们被加班折磨的无比疲劳的身心。

我是从乡下地方来的,来到了这里之后就一直忙着在工作方面上打拼,忙得都没时间去找男朋友,更别提去看一次艺伎的表演了,那对我来说可是一笔巨大的花销,而我的精神和气质也经不起这样的培养与熏陶。

吃饱喝足,大家都在喝着酒水等待着艺伎的上场,结果老板娘却十分犹豫的走过来向我们老板告知,弹三味线的那一位因为身体原因无法上场,因此她们只有找了其他人代替,如果演奏有什么问题的话还请多担待。

老板向来就不拘小节,随意的一挥手就表示没什么大不了的,于是没一会儿,我们就看见几位华丽装扮的美人走了进来。而拿着三味线的那一位则穿着和这里的服务生一个款式的和服,我坐得比较远一时间没有看清楚,等到他们坐好开始演奏时,我这才发现,那拿着三味线弹奏的人原来是萤先生!

我虽然惊讶,很想去问一下为什么萤先生会在这里,但是随着舞蹈表演的进行我却被萤先生精湛的技艺给折服,很多时候我都没有去看舞者,而是光顾着看萤先生了。

萤先生似乎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他的演奏技术一点也不输给艺伎小姐们,等到一曲终了,艺伎们与萤先生起身离开时,我却仍呆着,后来同事们都笑话我是看表演看得太过入神,老板还以为找到了能共赏文艺的知己。

 

我和萤先生的关系其实也就止于普通邻居,见面会打个招呼说几句话而已,实在是不好特地去找他问问题,更何况这些事情问了也不知道萤先生会不会觉得被冒犯了。

不过没过多久,我发现萤先生的房子里新搬来了一个人。

那个人的年纪和萤先生差不多,看着也是安静柔和的那一类人,只不过脸色苍白,看上去像是大病了一场,萤先生给邻居们的说法则是他朋友在他家休养,顺便来看看病什么的,住多久也不清楚,只不过大家都是非常好的朋友,并不计较这些。

这下子,萤先生在主妇之间的评价越发好了,我也知道了那位新搬进来的人叫韦,韦先生偶尔也会从家里出来在附近散散步,他脸色依然不大好,于是有时太太们也会给他推荐一些养生配方,虽然大家具体也不知道韦先生得的是什么样的病。

我和这两位的交集说实话也实在是不多,除了打招呼以外最多也就是将自己做多了的小饼干顺手送给他们,萤先生在外打工的时间比较多,一般都是韦先生负责接手。借此机会我倒和韦先生聊了几句,我猜要不是因为他的病的原因,他或许是十分喜欢去外面多走走的,毕竟我每次看见他和萤先生一起散步,他脸上的神情都是非常开心的。

 

我没有在那间公寓里住很久。

随着工作关系的调动,我被派到了外地的分部去工作,自然是不能在公寓住了,不过我离开的时候倒是认真的萤先生和韦先生道了别,可能是因为我始终还是很喜欢萤先生的名字吧。

后来我也有回到这座城市里,只不过并没有逗留许久,也曾经试过来到公寓这边看一看,但却没有上去拜访萤先生。

说白了我们彼此不过是连朋友都算不上的,陌生人罢了。我也没有很迫切的必须要和他叙旧的理由,更没有什么男女之情,想要见一见他,只是单纯的好奇,有些想解开自己的疑问而已。然而世上许多的谜,都注定得不到答案。

不过没想到的是,我在数年后去乡下探望我的姑婆时,居然遇见了萤先生和韦先生。

这几年他们的日子应该过得还不错,精神看上去很好,韦先生虽然仍有种虚弱感挥之不去,但是脸色看上去比当年健康不少,我们寒暄了几句,交代了下彼此的近况。

萤先生在城市的公寓租期到了之后便和韦先生一起搬到了乡下,这边环境比那边要好,更能让韦先生调养身体,而我这次除了回来探亲以外也是准备告诉我的姑婆准备结婚的事,男友的话另有要事在身,所以陪不了我来。

他们两人听了这事之后便笑着对我说了恭喜,韦先生说在他家乡这边听到了别人这样的喜事理应是要送礼的,只不过我们这再见也是事发突然,没个准备,因此也是失礼了。

我当然是推脱着拒绝了,但是韦先生却严肃起来,说当初收了那么多我做的小饼干,也是该还礼了,说明天就给我送来。

萤先生和韦先生送了我两大罐自制的果酱,是在早上送过来的,我很想请他们进来喝口茶,但是他们却笑笑,说家里还有事要忙呢,就不留了。

我于是又再一次的,看着他们相携而去,那背影一如往昔那般,并肩而立。

 

 ———————————————————————————

设定其实是林韦暗杀时假死,逃到日本与早已赎身的萤隐姓埋名一起生活,嗯,应该能看懂吧


评论
热度 ( 19 )

© 麦麦砸长成了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