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φ(>ω<*) 】天使,恶魔,在人间

信子点的pi基,本来应该是欢乐的天使调戏小恶魔的,然后我自由发挥过了头_(:з」∠)_于是就写成了这个

其实我对天使恶魔的印象全来源于spn和康斯坦丁(电影),顺带一提那个电影是真的棒看完以后我反正是贼喜欢写驱魔题材了

————————————————————————————

人间对于各种异界生物而言,算是某种意义上的天堂。

人类的力量渺小,也非常容易欺骗,几乎不用费什么力气就能隐藏在人群之中,所有人都不会察觉到身边之人的异常。当然若是以人类视角而言,与一群异类生活的话,并不是什么美妙的事情。

基仔就是一个生活在人类之中的恶魔,他的话身份地位当然是比不上地狱里的那些高阶恶魔的,他充其量也就是一个小小的梦魔,专门以人类的梦境为食。

不过他虽然在恶魔里排不上名号,但是如果是生活在人类世界的话,对付人类倒是绰绰有余,至少管他居住的这片地方的驱魔人现在都没发现他的真身。

 

梦魔除了专门吃人类的梦境之外还是能控制一下人类的精神和操纵他们的梦境的,操纵梦境其实就相当于给自己挑选一个喜欢的口味,基仔素来不爱挑这些,有梦给他吃就足够。他平时也不爱外出去走一走,也就地区恶魔聚会的时候他会去一下,获得一些情报。

这天他去的晚,就挑了个最后的座位听着恶魔们磕叨,来聚会的恶魔在外界的伪装都千奇百怪,有月入百万的总裁也有在工地里搬砖的打工仔,大家在外面或许还会演戏比如装作瞧不起对方的样子,到了这里倒是亲如一家了。

地狱里的阶级高低差极大,基仔聚会的这一群在地狱里包括他自己都是些普通的小喽喽,谁都不比谁尊贵,反正再怎么嚣张都比不上人家几个高阶君主。

基仔的话倒还是挺喜欢这里的气氛的,大家虽然都是恶魔,但在这时却纷纷都像是个人类一样,聊着自己的生活中发生的事,有喜有悲,但到底都是他们自身的独特体验,谁都代替不了。

有几个恶魔聊起了他们认识的驱魔人给他们透的料,最近都市里发生了好几起凶残的杀人案,手法之残忍与恐怖如果是让人类来完成的话是很难很难的,因此驱魔人们有的开始怀疑起了这几桩案件是不是新来人间的新手恶魔干的,但因为那些受害者死后的灵魂都无法找到,所以只有先找恶魔来套话看看有没有线索。

基仔对这样的事只能保持观望态度,他并非人类,生命不似他们脆弱,虽然能够装成情感丰富的样子,但是本质上他却无法拥有人类的同情心,对那几个无辜消逝的生命,唯一有的遗憾则是无法尝一下他们的梦而已。

无论加了多少层伪装将自己装扮成人,本质上就已经决定了一切。

 

聚会结束的有些晚,基仔家附近也没什么车站,下了公交还有走一段远路,这个时间点也没有路人在街上走了,这附近的路灯照明也不怎么好,昏昏暗暗的甚至还不如月光方便。

基仔一边想着今晚去吃哪些的人梦最好,忽然就看见了飘落在他脚边的一根羽毛。

那样的羽毛绝对不是城市中的鸟儿能留下的,基仔缓缓抬起头,只看见有人在半空中张开双翼,背着月光,他看不清他的脸,只能看见对方那被月光洗礼过的璀璨金发。

神圣而不可侵犯,能带给恶魔无限的警惕感,除了驱魔人以外大概也就只有那些来自天堂的天使了。

基仔注视着那个天使,但很快他就发现了不对劲。

待月光沐浴过那个天使的全身之后,基仔这才发觉这个天使身上沾了一身的血,只有白净的脸庞和柔顺的金发纯洁无瑕,在基仔的认知里,他见过的天使从来没有像眼前的这个样子的。虽然恶魔会本能觉得天使们是伪善生物,却从来不会认为他们会喜欢沾染血腥,看这个金发天使的样子也不像是被无辜牵连到的,反而非常像是自己的动的手所以才沾到的。

 

那天使冷冰冰的看着基仔,那眼神是妥妥的藐视,天使不同于恶魔,恶魔的力量均看自身实力,而每一个天使都有着神力加持,低阶恶魔与其对上一般都没什么存活的机会,但好在天使那边不问世事,不像恶魔那样频繁降临人间,基仔和他的恶魔朋友们的日子才稍微好过些。

天使高高在上的问基仔,是不是梦魔。基仔没胆子敢隐瞒,话音才刚落,天使就一把抓起了基仔飞了起来,引得基仔发出一阵尖叫。

基仔只觉冷风像刀子一样刮着他的脸,也不知道飞了多久,他们降落在一栋废弃的住宅楼里。他看见有个少女静静的躺在空地上,她像所有熟睡的人一样安静,但基仔是梦魔,多少也有感知灵魂的能力,他能感觉到眼前的少女的灵魂已支离破碎,她在等待着最后的安息。

他闭上眼感知,立刻就发觉了此处并不只有女孩一个灵魂,还有几个死者的灵魂在哀嚎着,仿佛有人在对他们做着什么惨无人道的事一样。

天使的要求很简单,就是让这个少女死前做个美好的梦,基仔不懂他的意思,但也只有探进她的梦中照做,而进到了梦中之后,基仔才终于搞懂了这一切是怎么回事。

这着实不是什么美好的故事,找不到家的少女遭到了歹人凌辱,之后的黑暗生活将她清澈透明的灵魂逐渐击碎成碎片,尽管她祈愿的天使终于是在最后拯救了她,但是一切都已经来不及了。

她不能自杀,否则将永远进入不了天堂。天使本有义务让她继续活下去,但是是出于什么原因呢?他没有让少女继续活下去,而是选择给她一个美好的梦境,将“死”的罪名推脱给恶魔,这么做虽然会很糊弄上头的存在,但是却让她的灵魂能有个更好的归处。

 

那几个哀嚎的灵魂其实就是凌辱那少女的几个主谋,人是天使动手杀的,灵魂全都被带到了这里来,也难怪驱魔人们怎么找线索都找不到,说实话一般的驱魔人也不会联想到这种血腥案件会是天使做的。

女孩在难得的美梦中回归了天堂,基仔从梦境中退出,没有再看天使的脸色,起身准备告辞。

“你叫什么名字。”

基仔停了下来,回头对他说道:

“有缘你会知道的。”

金发天使难得露出了笑容,那笑容如太阳般耀眼,灼烧着基仔的眼睛。

“你不怕我会杀你吗。”

基仔也笑了笑,转身离去。

为一个女孩做到这种程度,说到底,他还是一个天使,有着那个最基础的,善良的内核吧。

 

基仔本以为再也不会和这个天使有什么交集,直到半个月后,他打开门,发现新来的邻居的脸庞,无比熟悉。

对方再次露出那种闪亮亮的笑容,和他打了招呼。

基仔知道,他接下来的生活,应该会非常热闹了。

他听见那个天使张开了嘴,对他说:

“你好,我是你的新邻居,叫我,Pi就好。”


评论 ( 3 )
热度 ( 52 )

© 麦麦砸长成了菌 | Powered by LOFTER